【瑞金】炉火最终还是没有被生起

关键词:炉火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架空/短篇/OOC

 每次题目都起的好拗口是我的错吗!(是你的错

orz

====================================================

十二月二十四日。

复式别墅内。

 

金邀请了好友格瑞、紫堂、凯莉三人来到了姐姐秋家一起过圣诞,本来挺好的一次派对,但凯莉和金似乎在壁炉的使用权上起了争执。

 

凯莉无语地问,“我们可以点壁炉取暖了吧?今年冬天可是零下十几度诶!”

 

金比了个叉,严肃摇头,“不行不行,你要是点了火,圣诞老人怎么从烟囱里钻下来放礼物?”

 

凯莉受不了地翻了个白眼,“我的天,金,你十八岁了,怎么还会坚持这种从我懂事起就再也不相信的谎言?”

 

“可我每天早上起来的确能在长筒袜里收到礼物啊!”

 

“那个是……唔唔唔!”

 

凯莉说到一半,被紫堂一把捂住嘴,悄悄和她耳语,“算了算了,金这样相信着也没什么不好,就包容他一次吧……”

 

“拜托,我已经包容他八年了,本来就因为电路排线问题不能装空调,尤其今年冬天气温历史新低,再不点炉火本小姐就要被冻死了!”

 

“哎,你说得太严重了,有那么厚的棉被,怎么会冻死呢呵呵呵呵……”紫堂流着冷汗赔笑,好说好歹地把凯莉哄到了一边去做烘焙,一边朝格瑞比了个OK。

 

格瑞微微颔首表达了谢意,随后目光又转回到金的身上,继续看着他清扫壁炉。

 

金一边兴趣盎然地整理,一边问,“格瑞,今年你想要什么礼物?”

 

“你呢?”

格瑞不答,反问金。

 

“我啊……”金停下动作,认真思索起来,“我希望明年大家还能在一起过圣诞,然后……能在别墅里装空调吧?毕竟凯莉已经念叨了挺久。”

 

“这个不算愿望,只要你去做,就一定可以的。”

 

“真的吗?”金笑了起来,狡黠地看着格瑞,“不过我还有一个终极愿望,现在还不能说,但愿能梦想成真吧!”

格瑞有些莫名,但金冲他比了个“嘘”的手势,他也没有多问,只是觉得金望向他的眼神里似乎有明亮的星辰在闪烁,那样雀跃,令他的心跳微微快了些。

 

***

 

傍晚,四人围坐在餐桌旁,喝了点酒,开始庆祝平安夜。

 

凯莉一个劲地点着金的肩膀,似乎还没从无法点燃壁炉的怨念中走出来,紫堂拉着她,却被她用挎包拍了满脸。格瑞一直在给金夹菜,金一边吃一边躲着凯莉的手指攻击,最后不小心把菜撒得满地都是。

 

众人吃吃喝喝闹闹,很快,三个小时过去了,等到饭后收拾完毕,四个人又围坐在铺了羊毛毯的地板上,开始打斗地主,打腻了就换种玩法,最后快到十二点时,凯莉和紫堂打着哈欠上楼睡觉,只留下格瑞和金蹲守在沙发上,旁边放着长筒袜,只因金要亲眼看着圣诞老人进来放礼物。

 

金卷着被子瞪直了眼,但眼皮不听话地开始上下打架,格瑞见状,便道,“困了就先睡吧。”

 

“不……不要。”金打了个哆嗦,凯莉说得没错,今年冬天的确够冷的。

 

格瑞犹豫了一下,正想着要不要让金过来抱着取暖,就见金眨了眨眼,央求道,“格瑞……我能过来吗?”

 

虽说是请求,但金已经掀开了被子八爪鱼般地爬了过来,被格瑞接了满怀,然后扯过被子裹紧两个人。

 

不同于冷淡的性格,格瑞的身躯火热,逐渐温暖了金,金盯着壁炉,最后因为周身暖洋洋的,便撑不住地闭眼睡着了。

 

只剩下格瑞抱着金,将他圈在自己怀中,清醒地看着指针指向十二点。

 

时间到了。

他默默地想,看着大门被秋轻轻打开。

 

她拎着一袋子给他们四人的礼物,笑语盈盈地来到了格瑞跟前,指着金悄悄问他,“这小子今年也一样,不肯点壁炉吧?”

 

格瑞点点头,想着如果生起炉火,两人也不会这么抱在一起取暖,这么算下来还是不点比较好。

 

秋将礼物塞进金的长筒袜,随后将另一份放在了格瑞的身边,感谢道,“一年了,谢谢你又照顾了金这么长时间。”

 

“客气了。”格瑞比着口型,“我并没有做什么,紫堂和凯莉他们也很照顾他。”

所以金才会一直相信有圣诞老人的存在。

 

原因不明说,秋也明白,要不是为了喜欢的人,格瑞他才不会做到这种地步。

 

不过,他好像还并不知道金他……

 

秋笑了,终于忍不住揭开了金一直维持着的秘密,“你知道他为什么一直不想生炉火吗?”

 

格瑞回答,“不是为了等圣诞老人吗?”

 

“……没错。”秋想,不过这只是他为了伪装自己真实目的的借口罢了,他真正想要的……

 

她望向沙发上的两个人,金酣然沉睡,手却紧紧抓住了格瑞。

 

他真正想要的只是和你在一起的这一刻时光啊。



END

评论(6)
热度(107)

© 阿金_摇来摇去墙头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