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杰】wait you back 06

还是弃坑别看比较好orz,完全放飞了,线都牵不住的那种,真心话



=================================================

【奇杰】wait you back


06

 

由于小杰还在上学的缘故,他的工作时限比起其他人来说少很多,到店是晚七点,十一点就要回出租屋休息,毕竟第二天还得上课,所以一晚上只能接待四到五位客人。

 

尽管小杰的坐台费极高,但仍然阻挡不了络绎不绝的人前来指名,以至于最后不得不通过网络预约的方式安排客人。在店的主页定时发放整理券,根据顺序大小依次接受预定,号码牌大的客人拥有优先选择权。

 

当奇犽坐在包厢里等着小杰来的时候,心中不止一次吐槽过这个奇葩的设定害得他找了好多手下守在电脑前,结果最后也只抢到了一张顺序靠后号码牌。

 

不过好在前面的客人大多都是女性上班族,因为要早起或者睡美容觉的原因都选择了靠前的时间段,让奇犽顺顺利利拿到了自己想要的场次。

 

指针指向十点,小杰准时推开了包厢的门,见到奇犽的那一刻他是有些震惊的,不过他立马反应过来,笑着打招呼道,“奇犽?没想到是你。”

 

“很惊讶?”

 

“嗯,有点。”小杰来到他身边坐下,奇犽已经没像刚开始那样排斥他了,再加上自己心底隐隐莫名的情意,自然而然地让他靠了过来,“你竟然会选最后一场,明天不上课吗?”

 

“上课?”奇犽以为他在装傻,“你不是早就知道我的身份了吗?比丝姬那家伙已经和我全盘托出了,不用担心会泄露顾客的隐私。”

 

“就算是做那一行,你也才十八岁,不用读大学?”

 

小杰神情里的疑惑货真价实,奇犽没辙,歪歪头说道,“不用啊,因为要做任务,读大学的话平时怎么可能有时间,而且,就算有我也不需要,大学学历什么的,我早就拿到手了。”

 

“……真厉害。”小杰赞叹道,“能提前考出,那你一定很聪明,也很用功啊!”

 

“没你说得这么夸张。”奇犽转过头,似乎被夸得有些别扭,“而且这玩意儿在我们家毫无用处,因为比起学识,他们更看重体术和暗杀,所以有没有这东西,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奇犽说完,脸色突然有些阴沉沉的。

 

他叫了一瓶罗曼尼康帝,小杰本想制止,但在看到奇犽似乎不太高兴后,还是犹豫着没有出声。

 

不多时,服务员把酒瓶拿进来,放好后又躬身退去。

 

在关上门的那一刻,小杰问奇犽,“那你为什么还要去考呢?”

 

“无聊吧。”

 

“骗人。”

 

“喂,我哪有?”奇犽心里一跳,赶紧辩解,却发现一旦对上小杰的眼睛,自己便什么谎言都说不出来了,只得作罢。

 

 

“是因为想上学才去考的吧,你上次也说过,最近做了很多无聊而且一点都不想做的事,我猜那大概就是指布置给你的任务。”小杰按照之前两人相处时的样子,倒了杯酒给奇犽,“你还说,那证书你们家并不需要,不是任务的话,那就是你愿意做的事了……”

 

“但这些事在他们眼里只是任性的作为,任性一两次还能容忍,再多就会觉得你是在挑衅家族的威严。”奇犽靠向沙发背,仰头看着头顶的水晶吊灯,“我们家的生意涉及黑道和白道,除了不做贩//毒和拐卖人口,军火走私,黑吃黑,开赌场,贿赂议员,哪怕内阁里都有我们用钱拱上去的人。这样的家族,有着如此复杂又庞大的背景,基业盘根错节地扎在地下,动一下就要牵扯多少人的利益?背负着宿命出生在这儿,怎么可能简简单单地就逃得掉?”

 

奇犽说着说着,自嘲地笑了起来。

 

六年前就已经看明白的事,直到今天依旧被他拿出来,翻来覆去地推断、琢磨,直到死心——他是有多无聊?

并不是没反抗过,曾经他也试图进行抗争,但在父亲面前他所做的一切犹如蜉蝣憾树,螳臂挡车,起不到任何一丝作用或改变。

 

小杰说,“命运不是天定的,它掌握在自己手里,总有办法改变。”

 

“那你教教我,我该怎么做?”

 

奇犽随口一言,只是想逗逗这呆头呆脑的家伙,却没想到他竟然真的开始低头沉思了。

 

他发现小杰思考的时候眼睛会直直地盯着某处,像发现了猎物的猎人,脑内制定着完美的狩猎计划,表面上却不露声色,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他想了多久,奇犽就侧头看了多久,心里感叹,这集中力还真是惊人。

 

两三分钟过去,当他开始喝起第三杯罗曼尼时,小杰却突然转向他,眼神透彻。奇犽有预感他要说什么千奇百怪的话,立刻放下了杯子,免得等下打碎。

 

“想到了?”

 

“嗯,想到了。”小杰认真地说,“只要变得比你老爸更强的话,你就自由了。”

 

 

空气一瞬间静止下来。

 

 

奇犽瞪大了眼睛,哑口无言,心底却觉得小杰说得没错——尽管他很早之前就明白这个方法是自己达成愿望的唯一出路,没有束缚,没有制约,才能彻底断得干净。但不知为何,感觉这话从别人嘴里说出来分量更重些,压得心里沉甸甸的。

 

 

“……你果然很奇怪。”他嘟囔道。

 

但却意外地,很契合自己的心意。

 

小杰嘿嘿笑道,“是吗,米特阿姨也经常这么说我来着。”

 

“米特阿姨?”

 

“她是照顾我长大的亲人,人很好,也很温柔……其实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妈妈就去世了,爸爸也因为职业的原因一直在外面,几年都见不到他一次,所以,米特阿姨在我心里就像是妈妈一样,给了我很多帮助。”

 

“这么说,你们家也很不寻常嘛。”

 

“嗯,可能……有一点吧,不过和奇犽家比起来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奇犽不置可否地耸耸肩,叹了口气道,“有机会真想见见你的米特阿姨。”

 

“可以是可以,但……为什么?”

 

“因为想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会养育出你这种家伙。”

 

“喂,什么叫‘这种家伙’!你说得未免太失礼了点。”

虽然这么抱怨,但小杰的语气中并没有愤怒之感。

 

“我有说错吗?看起来呆呆的,满脑子稀奇古怪的想法,时不时语出惊人,也不知道你们店长是怎么同意你来打工的,在我看来,这职业一点都不适合你。”奇犽撑着脸,嘴上说着不留情面的话,但心里的情意却早就弯弯绕绕地扭成了一团毛线,不敢让对方捕捉到一丝端倪。

 

 

“真的不适合吗?竟然连奇犽都这么认为……”小杰听完这番话,突然有些失落,“我也是第一次接触这种类型的工作,虽然店长一开始要求我按平时和别人聊天那样,随意发挥就行了,但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吧,客人大概还不太满意,毕竟很多也就是呆了二十分钟就走了的……”

 

奇犽为了掩饰心情而随口一说的话竟然被解读成了另外一种意思,他沉默了会儿,还是忍不住解释道,“也没有你说得那么差……”

 

“不用安慰我啦,我明白的。”

 

“这不是安慰!”奇犽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他又一次拿起酒杯,“你难道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呆了会儿就走的吗?”

 

“是我聊天的技术不太好?”

 

“因为指名一位host超过二十分钟会被大多数人认为很没品,是一种不绅士的行为,所以除了个别有需求的客人外,剩下那些是不想被你讨厌,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的。”

 

“还有这种事?”小杰有些诧异,似乎是头一次听说的样子,“那其他人又是为什么呢?”

 

“……很明显是想和你长时间呆在一起啊。”奇犽一边说,一边莫名的心里泛酸,想着还是收回前言吧,这家伙做牛郎真是太失格了,连客人最基本的需求都猜不到,不如赶紧放弃这里的职业好好学习去才是上策。

 

“就是,和我在一起很开心的意思?”

 

“对啊!”

 

“那,你呢?”

 

小杰捧着脸,冷不丁问道,“和我在一起喝酒聊天,奇犽会觉得开心吗?”

 

 

……

 

哗啦——

 

 

——奇犽的酒杯最终还是被他自己打碎了。


TBC




写长篇完全没有耐心,又没有大纲,一点都写不好(哭泣着躺下)

只想写片段,所以下章飞速发展

想发另外一部但是看看少的可怜的存稿→null,还是再多攒攒吧orz

评论(16)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金_摇来摇去墙头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