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杰】wait you back 05

奇犽欧欧西qaq请谨慎阅读


==============================================

【奇杰】wait you back



05

 


“小杰,从刚刚开始那个男人就一直往这边看着诶,感觉好可怕,你说我们是不是叫一下保安比较好……”

 

小杰正和点了自己的客人聊得开心,听到这句话,纳闷地回过头去,才发现客人嘴里说的可疑的男人指的是奇犽,有些无奈地说道,“那个,加奈子小姐,他是我的朋友, 不是坏人啦。”

 

加奈子道,“可是他的眼神看起来好凶哦。”

 

小杰道,“那……我去和他说一声?”

 

加奈子连忙拉住小杰,“算了算了,好不容易才点到你,我可不想因为别人的缘故浪费时间……啊,对了,上一次你和我说的要参加校运动会,最后怎么样?小杰这么厉害,最起码也能拿到一块金牌吧?”

 

一谈及自己的校园生活,小杰立马变得神采飞扬,笑道,“嗯!因为我是田径队的,所以在田径项目上还算拿手,只不过一开始的时候我们班在接力赛上凑不齐队伍,最后才勉强……”

 

那边谈得融洽,奇犽却有点郁闷。

 

自从被西索那番话怂恿后,奇犽一个月以来都在店的附近晃悠,但再也没有进去过店内,原因之一是因为老爸交给他做的事突然变多了,也隐隐有想把位子交给奇犽自己退休的意思,剩下的,则是他需要考虑清楚自己对未来到底是怎么想的。

 

——不想做就不做。

 

小杰的那句话就像催化剂,使得他很早之前就在心里埋下的那颗种子开始生根发芽,令人蠢蠢欲动。

 

但是出生在这种家庭里,真的能说不干就不干吗?自己表现出不愿继承家业的样子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几乎全家都知道,但没人在意,毕竟比起听取儿子的意见来说,还是培养继承人更为重要。

 

别人都羡慕揍敌客家财万贯,权势逼人,却对需要付出的代价视而不见。

 

想来想去,奇犽又开始烦躁不堪了。更令他郁闷的是,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养成了一有烦心事就想立马跑到店里找小杰的习惯,虽然理智扼制着他不能这么做,但最终总会拜倒在欲望之下。

 

于是他又一次驱车来到了店内,这回他在大堂见到了小杰,也碰巧见到了开头的一幕。

 

加奈子预订的时间是一个小时,但因为临时有事不得不提前离开,小杰看了看手表,距离接待下一位客人还有二十分钟左右,便朝奇犽那边走去。

 

奇犽慌忙将眼神移开,直到小杰走到他面前,才收回目光看他。

 

“好久不见呀,奇犽。”

 

“你的下一位客人呢?如果被店长看见你在这里和我聊天,不太好吧。”

 

“没关系,加奈子小姐有事先走了,所以剩下的时间我可以自由支配。”小杰坐到奇犽身旁,“而且只是和朋友说几句话,我相信店长不会有意见的。”

 

“朋友?明明我们只见过一次面,算不上有什么交情吧。”

 

小杰楞了一下,随后说,“可我们已经互相交换过名字了,而且店长也说,之后你又来找过我许多次,但我一直有工作要做,就没有见到你。”他挠挠脸,“对不起,因为从学校赶过来本身就要花很长时间,所以工作的时候一般没空闲见别人,下次如果要聊天可以周末打电话给我,我都有空的……啊,你是不是还没有我的电话号码,等一下,我写给你。”

 

小杰起身,到吧台那儿去要了笔和纸,回来后刷刷地在纸上写下来一串数字递给了自己。

 

奇犽注视着他,满脑子都是‘明明只是在店外绕了几圈西索怎么会知道’,‘西索竟然还告诉了小杰他是太无聊了吗’还有‘这家伙的交友标准到底是什么啊’之类的话。

 

“我只是碰巧路过,顺便进来喝点酒,并没有别的意思。”

 

奇犽将纸压下,食指轻轻叩击桌面,镇定地说道。

 

“那也没关系。”小杰说,“上回你情绪不太好,离开的时候我还很担心你会不会有事,不过好在这次见到你挺不错的,我也就安心了。”

 

听到这番话,奇犽的心跳又陡然加快了,他将这个表现归咎于店里空调开得太足,于是不自然地伸手解开了领带。

 

“你对客人都这么好吗?”

 

“嗯?嗯……可能有一部分的原因吧,但大概是因为奇犽和我同龄的缘故,我很难把你当做客人看待,更希望成为你的朋友,而且关心朋友不是理所应当的嘛。”小杰一本正经道,“所以奇犽如果有什么不开心的事,都可以来找我,我很乐意做奇犽的倾听者……不过就像之前说的那样,平时我只有工作时间有空,况且还得付钱,所以周末是个不错的选择——这可是奇犽才有的特殊待遇哦!”

 

小杰说完,俏皮地眨了眨眼,又笑了起来。


 ——他似乎天生就很喜欢笑,仿佛什么事都能乐观对待,什么事都无所畏惧。



奇犽下意识握紧酒杯。

 

……糟糕。

 

他喝了口酒,试图用冰冷的酒水来缓和急速跳动的心脏。

 

——实在是太糟糕了。

 

他还没分清小杰的态度是认真的,还是带着调侃的意味,甚至连大脑都没反应过来,就被这段直白的话语悄然击中而动摇了。

 

终于,奇犽有些招架不住地,狼狈地掩住了脸。

 

小杰敏锐地察觉到异常,担忧地问道,“怎么了?”

 

奇犽没说话,努力想平复住躁动不安的心情。小杰还没来得及再好好询问一下,便有服务生过来告知下一位客人现在正在包厢里等着他。

 

他看了下手表,发现约定好的时间的确快到了,只得起身和奇犽道别,“那,我先去工作了,有需要的话就和我联络,下次见,奇犽。”

 

奇犽低低嗯了一声,等小杰走远了,这才从掌心里抬起头。

 

他深呼吸了几口气,然后拿起酒杯,一仰头,将里面的香槟尽数喝光。

 

自己一贯擅于隐藏感情,然而今天却在别人的面前丢盔弃甲,作出了如此丢脸的举动,确实值得好好反省。

 

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他默默地想着,余光却瞄到了桌上的纸,上面留着小杰的电话号码,本来很普通的十一位数字在此刻的奇犽眼里却犹如潘多拉的魔盒,散发出危险且诱人的气息。

 

奇犽看了良久,将纸揉成一团,准备找个地方扔了。而在把它丢入垃圾桶的那一瞬,他又犹豫了起来。

 

然后,像是作出了什么决定似的,奇犽展平了纸条放入内侧的口袋,快步来到了吧台前,打断了正在和女人调情的西索并斩钉截铁地说道。

 

“给我一张你们的排班表。”



TBC

奇犽的状态:dokidoki

小杰的状态:是朋友

我的状态:请你们结婚

小杰为啥对奇犽这么好:同龄/身世令人好奇/是比丝姬的弟子,比丝姬曾经帮助过他(番外)/半醉的奇犽其实说了很多平时不会说出口的话(虽然他自己不记得/也是番外)



1w多字了orz连礼物那段都没写到  要疯

还有很多没写的萌萌的小片段,真的好想现在就快进到那儿写啊——————(口吐白沫)


评论(8)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金_摇来摇去墙头草 | Powered by LOFTER